Sunday, August 26, 2007

未來的陳家小寶

這一切,以後看來,都將成為過往....
那就為此時的擔憂留下一些曾經的存在吧...
==========================

最近有點晃神
原本準備十月開開心心當我的姑姑的
沒想到周一上班的路上
接我弟弟的老婆的電話
近乎啜泣的聲音
說她的肚子很不舒服
請我幫她掛號

嚇死我了
要她先去急診
不要管掛號了

可是因為她剛上來台北的第一天
換工作地點吧
得先交待一些工作
所以先到松山去
然後才去看醫生

ok如果這樣的話

後來再打給她的時候,
她覺得好多了
不必看醫生了.....

因為肚子不在我身上
也無從判斷
所以當然以她的意見為主了...
anyway, 還是掛了下午的門診
以防萬一

就這樣到了下班

她回到家的時候
跟我媽提起了
好像還有些不舒服
眼淚又掉了下來
媽媽說那到附近的婦產科先看好了
爸爸看到就認為平常產檢記錄都在榮總
就去榮總看急診好了

於是通知我.....
正在等小PIZZA的我,
拿了PIZZA後,就開始六神無主
連坐taxi都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往右

Anyway, 到了,

我到的時候,
測量胎壓的機器已經開始記錄了

看著熟練的護士也有些擔心時
也不免緊張了起來

可孩子的娘似乎仍可故作鎮定地談笑
或許沒想像的嚴重吧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用藥了...
靜脈注射的藥劑
在一二個小時內
從20個單位加到50
仍是沒有辦法緩和子宮的收縮到預期的水準
每小時一次的目標,10-15分鐘就達到了.....

於是加了口服藥......
終於緩和了下來....

那一夜,弟弟終於可以放假,10:40到後,我是11:30回家的.....

幸好一夜無事.....

隔天0530醒了,想想肯定也睡不著
還是決定去醫院

沒想到吵到折騰一夜後,
弟妹還是沒什麼睡意.........
這,是安胎藥的副作用之一....

這一天,周二,似乎安然度過.....

我看到弟妹一副難過的模樣,
也不知如何
只能要她盡量放輕鬆
試著睡覺
都在醫院了
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可那藥的副作用似乎讓人難以承受
再加上連續躺了近廿小時,翻身都只能算分鐘的
幾近平躺
腰部脊椎所承受的壓力
那難過真的可以想像

只是無法體會

晚上,弟妹台北的姐姐也請好了假
準備替換我弟弟讓他回家好好把超黑眼圈白回來.....

弟妹台北的姐姐以前陪過她們家大家
也是早產
更重要的是她以前曾經唸過護校
護理士,助產士,什麼證件都考在手上......

這一天,她們決定通知她們的母親了....

周三,也就是昨天,她們媽媽上來了,下午才回家
我娘也是隨後就到
大家一起吃了午餐&喝了咖啡
彼此安慰無事

昨晚我下班去的時候
弟妹好像已經無法承受身體上的痛
心臟和呼吸都成了一件大事....
住院醫生做了內診
告訴家屬如果母親還是這麼不舒服的話
或許不排除提前生產
雖然目標是定在卅六週
對了,她才做完卅二週的產檢....

與醫生確認無礙後
她姐姐決定用醫藥的方法協助弟妹睡覺
向醫師要了半顆的安眠藥

所以昨晚
大家都很沈重

今早爹娘就一早趕去了....

剛剛打電話
聲音聽起來精神不少
看來睡眠肯定是有幫助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